申请免检车辆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申请免检车辆需要的资料:

1、如果是线下办理,那么车主本人携带资料有: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

2、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申请,无需交钱。要是委托他人代办,那么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

3、实地办理流程:车主本人直接携带相关资料(代办),这种可能需要排队,不过现场就可以进行申领,比较简单。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办理,那么所需资料有:车主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1原件复印);行驶证副证原件;交强险(副本)第二联原件、及拍照电子版(内容清晰);车主手持身份证 拍照电子版(脸部和身份证内容清晰)。网上办理渠有当地车管所网站、指定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具体以本地的要求为主。网上办理流程:需通过线上渠道进行申请,填写相关资料,等车管所受理后,就会以上门收件的形式将所需资料快递到受理处,核查无误后,车管所会将所有的检验合格标志以快递的形式送货上门,而你只需交来回的快递费即可(一般是35块)。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原件车主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那么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有效的本年度交强险保险单。交强险购买成功后会给你一份保单正本和副本。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原件丢失的提供保险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盖保险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联复印件,身份证明原件;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属于代理人申请的,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单位公车申领免检标志也属于代理人申请,需持单位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前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