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距的意思是轮与轮之间的距离,具体而言就是指车轮在一个平面里行驶后留下的轨迹当中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为车辆的轮距。当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如货车之类的轮距则是双车轮两个轮中心平面之间距离。

当然一辆车的前轮距与后轮很多时候都是不一致的。而轮距越宽一般来说,对驾驶的舒适性都会提高,在车身横向侧倾的时候也能得到更好的支撑力。

当前轮距比后轮距窄时,可以提高车辆在狭窄的路段行驶的灵活性,如在市区转弯掉头的时候能够更加灵活。

而当后轮距比前轮距窄时,则可以提高车辆在高速时的操控性,使得操控更加的稳定。但是并不是轮距越宽就越好,因为轮距同时也涉及到底盘层面,所以每一点点的调整都会影响整辆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动态特性。所以一般轮距的大小都是经过了厂商无数次的调试和试验才最终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