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轮毂是什么材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锻造轮毂的材料一般是钢或者合金。常用车轮锻件材质:60钢、65Mn、42CrMo。

锻造则是利用锻压机械对金属坯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塑性变形以获得具有一定机械性能、一定形状和尺寸锻件的加工方法。

通过锻造能消除金属的铸态疏松,焊合孔洞等,让铝的密度更高,对比锻造与铸造会发现铸造的成品会有骨质疏松的感觉。

锻造出来的零部件通常比铸造出来的零部件的机械性能更优,因此锻造轮毂成本高。锻造轮毂在生产过程中铝块经过不断冲压成型。

分子结构会变得非常紧密,所以能承受很高的压力,因此在相同尺寸相同强度下,锻造轮毂比铸造轮毂质量更轻。

简介:

1、轮毂是轮中心的部分,中心装在轴上,起支撑轮胎的作用,形状是圆筒形,一般安装轴承以避免摩擦力,常见的轮毂是钢圈轮毂和铝合金轮毂。

2、铝合金轮毂:市面上的家用车普遍都采用铝合金轮毂,好处在于相比钢制轮毂质量更轻,散热性好,能提高轮胎寿命。同时铝合金轮毂的吸能性更好,提高车辆行驶平顺性。

3、钢制轮毂:优点是成本低、强度大、韧性好,缺点在于散热差、重量大,影响车辆灵活性,同时,款式单一也是消费者抗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