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汽油泵坏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汽油泵坏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有3点:

1、使用劣质汽油。汽油泵过早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使用了油质差的劣质汽油。这些汽油往往充满了大量的异物和杂质,导致泵吸滤网堵塞,一些无法过滤的小杂质进入汽油泵,也容易造成泵的非正常磨损。所以大家给车加油一定要选择正规加油站。

2、汽油滤清器未更换。拦截异物杂质的汽油滤清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容易造成供油系统堵塞,使汽油泵长期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容易造成油泵提前损坏。需要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

3、加油不及时。很多车友都是等到油表的警示灯亮了再加油,这是一个非常不可取的习惯。当车辆启动时,汽油泵的高速运转会产生一定的热量,而目前车辆的油泵通常是依靠汽油从油泵内部流出来降温。此时,如果油箱中的油量少,车辆很容易造成油泵中的油量不稳定甚至抽空,散热效果也会受到影响,电机的运行功率也会增大,加速汽油泵的损坏。所以要尽量避免在油表亮了之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