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怎么排都有空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怎么排刹车中空气的正确方法如下:

1、连续踩下刹车踏板5到6次。

2、踩住刹车踏板不放,立刻放松车轮刹车分泵空气螺丝再瞬间拧紧。

3、如此重复此项动作直至刹车油从空气螺丝中以直线射出为止。

扩展:

排空气的注意事项如下:

1、排空气时,应按照右后轮、左后轮、右前轮和左前轮的顺序排放。

2、排出的刹车油不能继续使用,因为刹车油长期与空气接触,吸收了水分,会影响到汽车的制动效能。

刹车泵进空气对车的刹车系统影响很大,由于空气是可以压缩的。如不把它从刹车系统里排出。是起不到刹车的作用。

刹车泵进空气的原因主要有:

1、刹车油含水量太大,水在油中容易生成空气。

2、刹车泵维修的时候空气进入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进入空气的解决方法:

1、准备好相同型号的制动液

2、放气时应保证有足够的制动液

3、放气时首先放距离最远的车轮。即右后轮

4、在保证制动液壶内有足够的制动液。应首先连续踩数次踏板使系统内建立足够的油压,然后松开分泵放气螺丝(位于刹车盘上断),此时制动液又放气螺丝流出,此时不允许松开制动踏板,等待放气螺丝装好后,再送开制动踏板,并进行系统加压依次循环,为了使系统内附着在管路上的空气尽快排除,将四个车轮完全放气,排气结束后应进行路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