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距离对向车辆多少米改用近光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与对面车辆距离150米时使用近光灯。在狭窄的道路和桥梁上与非机动车相遇时,应使用近光灯。夜间驾驶机动车上路,如果开启远光灯,一定要提前换成近光灯,文明驾驶。

如果车辆开启远光灯,会对对面车道的车辆产生较大的光晕,给驾驶员造成非常大的视觉盲区,使驾驶员在判断来车宽度和后方情况时做出错误的操作,容易导致事故发生。同时,同车道后方车辆开启远光灯后,前方车辆的后视镜效果也是一大片白光,根本无法观察到。

如果对面车道的车辆频繁变换远近光灯点亮,就要检查车辆是否开启了远光灯。同样,如果对面车道的车辆已经开启了远光灯,也可以快速变换远近光灯来提醒对方车辆。如果对方车辆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尽量减少远光灯对自己的影响,放慢车速,从右侧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情况,然后稍微向右行驶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