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方向盘有点向右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方向盘有点向右偏的原因:

1、车辆轮胎胎压不足;解决办法:及时去汽车修理厂矫正汽车胎压;

2、轮胎花纹磨损严重程度不同;解决办法:及时更换轮胎;

3、车辆悬挂系统出现问题;解决办法:及时到4S店检查车辆悬挂系统;

4、方向助力问题;解决办法:检查方向助力系统是否出现问题;

5、车辆减震器;解决办法:检查车辆减震器是否发生故障;

6、四轮定位等问题;解决办法:到4S店进行四轮定位;

7、方向机的间隙太大导致;解决办法:到4s店进行维修;

8、轮胎气压太高过低或轮胎因为修补;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进行调整或更换部件。

方向盘轻微右偏是正常的。因为道路会考虑到要排水、清理积雪等来进行设计,而车辆方向盘就是因为道路的设计,导致方向盘在设计的时候会有百分之五的自由行程。方向盘在百分之五偏差之内是属于正常范围的,所以说方向盘轻微右偏没有问题。

如果车主在驾驶的时候觉得方向盘有轻微右偏的现象,就要去判断是不是道路的问题。如果道路有倾斜,那么车辆自然就会偏向低的一旁。很多道路都是中间高两边低的,这是为了能够有效地排水,车辆在右边行驶的话,就会出现向右跑偏的现象。要是路面倾斜度较高,车主在行驶的时候就要用力握住方向盘了。

另外,车辆出现跑偏很有可能是轮胎气压的问题,如果车辆两边轮胎的气压不一样,就会导致摩擦力不一样,很容易向气压较低的轮胎一侧跑偏。四轮定位数据出现变化也会导致车辆跑偏,这时候就要及时到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四轮定位,来解决跑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