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启动车可以开空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启动的时候最好不要开空调,因为车内的空间长期处于封闭状态,空气的质量一定不好,所以等待一段时间再开启空调可以保持良好的制冷或者制热效果。

汽车的空调系统是对汽车内部空气进行制冷制热换气和空气净化作用的装置,有效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汽车空调可以控制车内温度,既可以加热空气也可以冷却空气,使车厢内温度控制在舒适的水平内,同时还可以排除空气中的湿气,汽车空调配有空调滤芯,可以过滤空气,排除外部空气中的灰尘和花粉起到通风作用。汽车通过使用空调,使车内温度保持在一定范围内。

汽车开空调注意事项:

1、开空调过程中要把所有车窗都关闭

有时候开了空调会感觉车内有点热,有些人就会选择把车窗打开一半,这样就能够让车内温度适宜,可是这样做会让空调负荷压力过大,在费油的情况下还不一定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面对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节空调即可,而打开天窗通风这种做法可能会起到适合其反的效果。

2、空调的内外循环要切换着使用

顾名思义,外循环则是让室外的新鲜空气进入到车内,顺带着把车内的空气排到车外。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如果一直开启的都是内循环,就会让车内空气没办法正常的流通,从而让大家被难闻的气味呛到,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还会导致车内乘客出现晕车等现象。

3、熄火之后一定要关掉A\u002FC键

众所周知,A\u002FC键是制冷键,也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控制,汽车的空调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是会产生水分的,结合上发动机高温,时间一长就会导致空调管道内产生异味,所以下车忘了关掉A\u002FC键,刚启动的时候空调就会自动将管道内的异味排到车内,瞬间就会影响乘客的感受。还有,发动机刚启动的时候空调自动开启会让发动机有着比较大的负荷,因为封闭时间较久的汽车车内会和外部有着很大的温差,经常这样做的话会使发动机的寿命越来越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