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档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减档有时间限制,科目三加减档,时间是一分三十秒。用一,二档的行驶距离不能超过500米。科目三,又道称大路考,是机动回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

加档时机:当发动机动力充沛时,会发出沉闷的声音。此时加档后,如果没有出现动力不足以及传动机构抖动的情况,并且车速提高的很快,车辆行驶非常自然平顺,说明加档时机准确。

科目三注意事项:

1、上车前,要从车的右侧绕过车头走到行驶室门前,先观察车前道路上有没有障碍,在观察车后方有没有来车,确保安全后,开启车门,上车。

2、调整好座椅、上下中三个观后镜,系好安全带。

3、踩离合,挂1挡,打左转向灯,按喇叭、观察后视镜,确定安全后,抬离合到半连动,右手与此同时放掉手刹,平稳起步。

4、顺利起步后,一定不要急于立即向左变更车道,继续直行,与此同时关闭左转向灯,踩离合,换到2挡,慢一点抬离合,右脚与此同时给一点油门避免冲车或熄火。

5、当听到靠边停车的口令后,打开右转向灯,然后看右边的后视镜,假如右后方没有车辆,向右打方向,与此同时踩刹车,左脚离合也跟着踩下去,用平时定点停车的感觉使车距离右边路沿30CM的情况下,回正方向,将车停稳在路边。

6、车辆停稳后,拉手刹,拨回空挡,双脚松开离合刹车,关掉右转向灯,松开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