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不当面做pdi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不当面做pdi是不可以的,在机动车辆做PDI的时候,车主一定要在场,机动车辆所做的pdi,是叫做商品车售前检查表。

可以充分的检查机动车辆是否出现相关问题,在机动车辆使用的过程中才不会出现问题。

并不是简单的检查车辆的外观配置,而是根据相关的检查表对车辆各项功能进行检查。

机动车辆的商品车售前检查是对售出车辆的负责,在做售出检查的时候,需要4S店的工作人员和机动车辆的购买者都在场,当面做机动车辆的检查。

确定售出的机动车辆没有任何问题交付给机动车辆的购买人完成对车辆的交接。pdi检测项目的具体介绍:

1、车身检测:主要检查车身覆盖件是否有掉漆、磕碰等现象,以及灯光、雨刮等部件是否正常工作。

2、车内检测:检查车内饰板、座椅以及仪表台等部位有无破损、老化等问题,同时对车内各功能进行检查,例如:空调、音响及电调座椅等。

3、发动机舱检测:启动发动机,检测发动机工作是否平稳、正常,发动机舱内部部件及线束是否干净、整洁,以及有无磕碰损坏等。

4、底盘检测:将车辆举升,检查车辆底盘有无刮擦,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有无漏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