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花纹深度怎么测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花纹深度测量方法:

1、标尺法(标准)

买一把轮胎花纹深度尺,就可以使用使用它来测量轮胎花纹深度尺,首先你可以将它的尖端,伸入轮胎胎面的同一横截面几个主花纹沟中,测量它的深度,得出一组数值,从中得出平均数。如果您经常高速行车,当测量轮胎剩余花纹沟深度低于3毫米时,就建议尽快更换。

在初次使用这种深度尺时,你可能会有些困惑,毕竟,这种深度尺有两组数字。首先,你要认清楚,粗一点固定的标尺,是辅助测量尺;而细长可以移动的,就是主测量尺。当你看到主尺的探头与尺身处于同一平面时,辅助尺与主尺的“0”刻度对齐,此时就是深度尺“归零”状态;

2、橡皮泥或是塑形胶法(方便)

清理要测量的轮胎,把橡皮泥或是塑形胶捏软。可以摁到轮胎的纹路里就可以了。

把橡皮泥按入轮胎缝隙,伸入轮胎胎面的同一横截面几个主花纹沟中,测量它的深度,记录。等到得出三组数值,从中得出平均数。就是我们的轮胎的花纹深度了。一个轮胎不能代表车上的所有轮胎,要依次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