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十一分留一分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驾驶证剩一分是不影响使用的,依然可以驾车上路行驶,后续注意不要再违章即可。等到记分周期结束,缴清罚款后驾驶证自然会恢复12分。但是还是会对驾驶员有一些影响的。对于平时不怎么驾车的驾驶员,碰巧驾驶证上的计分周期快要结束了,一般就没有什么影响,如果驾驶员的驾驶证离记分周期结束还有很长时间,而且又需要经常出去驾车的驾驶员,如果驾驶证上就只剩下1分了,以后就要小心驾车不能发生任何违章行为了,否则超过12分处罚就比较严重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1、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3、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4、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

5、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

6、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7、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

8、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

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有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