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不熄火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挡不熄火对车有影响,最好不要把车挂在P挡不熄火,正确的做法是应该挂N挡,然后拉手刹。

具体影响介绍:

1、增加燃油消耗。当发动机的转速很低时,进涡流变弱,使燃油雾化不良,造成燃料燃烧不完全。当发动机的转速很低时,气门漏气和活塞环的漏气量增加,再加上气缸内燃烧气体与气缸壁的接触时间增长,使散热损失增大,造成发动机的耗油量提升;

对于汽油发动机,由于怠速时的进气气流比较弱,化油器较难吹散油雾,因而要求比较浓的混合气,也会使耗油量增加;

2、增加机器零件的磨损。在怠速时,因为发动机润滑油的压力比较低,使润滑状况变坏,未燃烧的燃油冲洗气缸壁,进气的涡流弱,燃油燃烧不完全,容易形成积碳;

3、P挡主要是用来锁住变速箱齿轮,时间久会对造成对变速箱的冲击,严重情况还可能会导致齿轮被打坏,导致变速箱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