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怎样与档位匹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与档位的匹配:

1、一档起步,发动机转速1000-1500转左右,车速10公里每小时,然后换到二挡;

2、二挡时,加油门,发动机转速1500-2000转左右,车速达到30公里每小时,然后松油门,换三挡;

3、三挡时,加油门,发动机转速1500-2000转左右,车速达到40公里每小时,然后松油门,换四挡;

4、四挡时,加油门,发动机转速1500-2000转左右,车速达到50-70公里每小时,然后松油门,换五挡;

5、五挡时,加油门,发动机转速1500-3000转左右,车速达到80-120公里每小时。

但是要注意,这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具体还是根据路况的要求,比如上坡时,需要高转速低速档,另外换档时一定要注意先踩离合后轻抬离合,因为如果说抬高的过快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的负荷过大,产生熄火的问题,那么这也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

换档时,不能跳档,是需要一档一档加,不过减挡却可以跨过一个档位来降,比如说五档可以直接降到三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