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保养加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轩逸使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使用0w30、5w30、0w20、10w30机油。机油被称为发动机内的血液,机油在发动机内起到润滑,清洁,密封,散热的作用。

在发动机工作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油膜,这样就能降低发动机的摩擦和产生的热量。在选择机油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发动机的机油型号。

一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适合使用20黏度或30黏度的机油,涡轮增压发动机适合使用40黏度的机油,高性能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需要使用60黏度的机油。

机油分为三种,分别是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质机油。建议车友们选择全合成机油,这种机油的基础油是人工合成的,所以分子大小和形状是几乎相同的。全合成机油的润滑性能更好,使用寿命也更长。

矿物质机油的基础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所以分子大小和形状是不规则的,这种机油的润滑性能不是很好,使用寿命也比较短。

机油对空气中的水分、环境温度以及光线的感应较强,如果长时间地暴露在空气中,被强光照射,通常会失效。使用汽车机油保质期过后的机油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如润滑效果差,冷却效果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