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脚要一直放在刹车上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人的右脚只要不处于踩油门的状态,就需要一直放在刹车的上方。一旦有情况发生,可以第一时间踩下刹车,便能有效避免把油门当成刹车。

在实际开车的过程中,车主可以正着踩刹车,斜着踩油门,也就是把后跟放在与刹车的底端,也就是还是会第一时间踏下刹车制动,只要能使自己够得着油门就可以了。

另外,对于一些刚上路的新手司机来说,他们刚拿上驾照,因为驾驶技术有些不熟练,所以在刚开车上路时,非常容易油门和刹车就弄混了,尤其是在碰到一些突发状况时,更是容易造成这样的误操。所以,当车主不需要给车踩油门加油时,最好就把脚放刹车上,这样在需要刹车的时候就能快速做出准确的反应,也不会不小心踩油门。

再说,就汽车的安全行驶角度来说,刹车更需要一个合适的时间,油门什么时候踩都可以,最重要的就是学会什么时候踩刹车。在开车的过程中,假如车主油门踩晚了,也就是汽车一时间没办法提速,但是慢慢的补一脚油门,速度还是会上去的,也不会发生什么危险。

但是如果车主晚踩了一会儿刹车,那造成的后果有可能是谁都没办法预料的,要是在高速上行驶那就更加危险了,司机哪怕是晚踩了那半秒的刹车,都可能就能使车子窜出好长一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