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能给油车搭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不能给油车搭电。普通燃油汽车电瓶电压正常是12伏,而纯电动汽车电瓶电压是48伏,电压电流不是在一个级别上。这样子高的交流电搭在汽车电瓶上,会击穿电瓶烧毁汽车点火系统,损坏车身的某些电子元件,或调节模块,甚至引起操作人员的危险,是绝对禁止这种操作的。

电动汽车并没有直接可接正负极的接口给燃油车接电,假如汽车没有电了可以打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大多数基本都是包含搭电服务的。电动汽车给油车搭电,必须懂得电路知识的人操作,因为电车电瓶的伏数较大,油车,电瓶伏数小,必须使用电流一致才能搭。

因为传统燃油车使用的启动型蓄电池,意思是汽车打火时可以大电流放电的蓄电池。而电动汽车启动时直接是驱动电机带动,所以电动汽车配备的一般不是启动型蓄电池。

如果电动汽车给传统燃油车搭电起动,可能会导致电动汽车蓄电池的损坏,从而使得电动汽车不能正常的使用,或者会导致电动汽车仪表盘点亮一些报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