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鼓风机时好时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鼓风机时好时坏的原因:

1、鼓风机使用时间较长,灰尘沉积过多,导致转子与轴承之间摩擦系数增大,造成线圈过热损坏。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在转子两端轴承套中添上数滴润滑油,滴至风叶灵活,鼓风机故障即可排除。

2、主控开关接触不良,压缩机在工作,风扇没有转动。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对主控开关进行更换。

3、鼓风机的电机与风叶间紧定螺钉松脱。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拧紧紧定螺钉。

4、鼓风机的电源线路出现了短路或者虚接。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对电源线路进行检修。

5、车辆空调控制面板出现问题。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对空调控制面板进行更换。

以下是关于汽车鼓风机的相关介绍:

1、组成:鼓风机主要由电机、空气过滤器、鼓风机本体、空气室、底座(兼油箱)、滴油嘴组成。

2、工作原理:鼓风机靠汽缸内偏置的转子偏心运转,并使转子槽中的叶片之间的容积变化将空气吸入、压缩、吐出。在运转中利用鼓风机的压力差自动将润滑送到滴油嘴,滴入汽缸内以减少摩擦及噪声,同时可保持汽缸内气体不回流,此类鼓风机又称为滑片式鼓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