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堵塞怎样清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添加清洁剂。排气管堵塞可能是因为积碳太多造成,可以在汽油中添加汽油清洁剂,能够防止积碳继续生成,还能慢慢活化原有的积碳颗粒,从而达到清理排气管的效果。

2、多跑高速。多跑高速的话,可以利用排气管中的气流,对原本堵塞在排气管中的积碳进行冲刷。

3、清洗三元催化器。排气管堵塞,可能是由于三元催化器中积碳过多,需要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洗。

4、更换排气管。排气管的设计是很难直接清洗的,所以以上采用的也是间接清理的办法,但是如果堵塞情况比较严重,就只能更换新的排气管。

5、清洗剂清洗。在排气管露出的部分喷洒化学清洗剂,再用毛巾擦拭,清洁后,需要将排气管中的液体完全排干净。这种办法只能进行部分表面的清理,只适合程度较轻的堵塞,并且效果有限。

6、敲打排气管。将排气管拆下,用橡胶锤敲打可以使积碳脱落,再将脱落物倒出来。

7、取出杂物。利用细棍、铁丝等工具将杂物取出来,可以让排气管畅通。

8、打穿催化器。如果杂物没办法取出,可以将杂物向里推,三元催化器打穿后,杂物就会出来。

9、去4s店。自己无法处理,或者害怕存在风险,可以将车辆送到4s店进行维修。

排气管中的堵塞物,是由于车辆长时间怠速造成的,怠速状态下,汽油没有充分燃烧,造成积碳。

排气管堵塞后会出现加速无力、自动变速器频繁强制降挡、发动机急加油时有轻微回火的现象,并且排气管会发出异响。

平时车主要及时检查排气管的状况,发现堵塞要及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