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一直制冷不跳停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器压缩机不停机的原因有:

1、温度设置过低:汽车空调温度设置过低,造成压缩机不停机。感温器失效导致压缩机不停机。

2、温控器损坏:空调内机电脑板温控器损坏,造成压缩机不停机。空调制冷系统漏氟,导致制冷温度不够,造成压缩机不停机。温控器相连的感温管是否脱落,如脱落,应将其固定到原位。

3、温度控制开关故障:温度控制开关感受到外界温度高,空调压缩机会长时间工作。这种情况不正常,需要更换温度控制开关。

4、缺少制冷剂,导致空调系统管路制冷剂量不足,压力减小,带走的热量变小,就会给你一种空调只吹风不制冷的感觉,那么这时就需要从干燥罐上方的视液镜中观察,空调正常运转时,若视液镜中有连续不断的缓慢的气泡产生,表面制冷剂不足。若出现明显的气泡翻转的情况,则表示制冷剂严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