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需要加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空调要加氟,至于什么时候需要加,主要看汽车的制冷效果。比如车内空调的出风口达不到16度以下,就需要添加制冷剂了。

汽车空调对我们的车主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设备,它可以保证我们在行车的时候有一个适宜的温度,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只要打开空调就能感受到如春天般的感觉,但是经过几年之后,突然发现爱车的空调竟然不管用了,打开冷气一直都没有效果,这时候就是需要加氟了。

汽车空调什么时候加氟,主要是根据制冷效果如何,能否在限定的时间内将率内达到预定温度。其一,如果室内空调的出风口达不到16度以下,就需要添加制冷剂了。其二,出风口能达到16度一下,但是需要很长时间,如过了5、6分钟还不行,也是需要添加制冷剂。

实际生活中,空调不制冷或制冷效果不理想有很多原因,例如过滤网堵塞、老机器正常磨损,室外机大脏,门窗密封不好笔笔,造成制冷效果不理想不一定就是缺氟所致,另外,消费者也不要用使用年限来判断是否该加氟,空调制冷剂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少的。一般来说,一台安装合格的空调安装好的情况下,至少在3年之内,是不需要加氟的,除非在使用或者移机过程中发生制冷剂跑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