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车油门踏板震动脚底发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踏板的振动和脚底的麻木可能是由汽车发动机的故障引起的,导致发动机和油门踏板之间产生共振,因此在驾驶时可以感觉到汽车的油门振动。产生振动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某个位置的螺钉松动,或发动机内部零件出现故障。一般来说,发动机的常见故障包括:空气滤清器、发动机支脚老化等。

如果是发动机空气滤清器松动,可能是发动机长期使用引起的振动,使螺钉松动。此时,我们需要检查螺钉是否松动。如果是,调整螺钉位置;另一方面,发动机下的发动机支脚在长期使用或磨损后会老化。特别是当我们在驾驶时遇到这种恶劣的路况时,汽车振动非常严重,发动机的脚会磨损很长时间,因此油门踏板会振动。在这种情况下,可通过直接更换发动机支脚来解决此问题。

此外,当车达到一定里程或一定时间后,要及时到4S店进行保养,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