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保养周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首保1000公里,保养周期5000公里。一年二保,或者半年保养一次。一般日产的车的第一次和第二次保养都是免费,厂家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比如更换三滤和四液。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日产汽车的保养有小保养和大保养之分:

1、小保养主要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以及进行常规检查。汽车发动机是需要润滑,但随着汽车的行驶,机油中的基础油和添加剂会发生变质和失效,因此为了保护发动机,需要定期更换机油。即使汽车行驶距离不长,为保障车辆性能都需要做这样的常规保养项目;

2、大保养是相对小保养而言,除了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以外,通常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另外,还会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按需要更换制动液、防冻液、变速箱油、火花塞、发动机正时皮带、发动机冷却液、转向助力液、制动器、电瓶、轮胎等关键部件。

日产基础保养的注意的事项:

使用合适的汽油、使用质量较好的润滑油、定期保养、时常清洁滤清、轮胎充气要适当、不能长时间原地热车、雨天不能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