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比大于1是加速还是减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动比大于1是减速,传动比是在机械传动系统中,起始端主动轮与末端从动轮的角速度或转速的比值,传动比大于1主动轮的转速比从动轮要快,所以是减速。

最大传动比是最大传动比在汽车1挡时传动系统的总传动比。因为主减速器的传动比是固定的,汽车通常没有分动箱和轮边减速器,只需要确定1挡传动比即可。最大爬坡能力,一挡功率因数附着力和最小稳定车速是最大传动比的限制因素。

最小传动比的选择,大排量发动机提供更大、更快、更平稳的扭矩响应。前驱动系统的扭矩响应优于前后驱动系统。最小传动比太小,汽车在重载下工作加速不好出现噪音和振动。最小传动比过大,燃油经济性差,发动机高速运转噪音大。

汽车传动比又称速比。是指汽车传动系中变速装置前后两传动机构转速的比值。汽车传动系的传动比有两类,即主传动器的速比及变速器的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