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多久还能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内仍可以按正常手续办理有效期换证业务。但有限制条件:不能开车上路。开车上路被抓的话,就属于无证驾驶。

过期1到3年的情况这种是不能异地换证的,只能回到驾驶证的首次核发地进行申请,然后进行科目一的考试并合格,合格之后才能恢复换证资格。

如果因为出国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可向当地的车管所申请延期办理,当然你还得填写申请表,提供身份证明、驾驶本和延期的证明,并且延期不超过三年,期间内不得驾驶车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