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灯光远近交替几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灯光远近交替要不少于两次。灯光考试中交替使用远近灯光,在听到:将要通过急弯、将要通过坡路、将要通过拱桥、将要通过人行横道、将要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等语音提示时,要交替使用远近灯光不少于两次。听到将要超车,请使用正确灯光时,先开启左转向灯,然后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再开启右转向灯。

科目三灯光操作包括:

1、近光灯:夜间路口直行、夜间会车、夜间直行通过路口、夜间在有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驶、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

2、远光灯: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

3、双闪灯:夜间临时停车、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又难以移动。

4、远、近光灯交替:夜间通过急弯、坡跟,夜间通过急弯、拱桥,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夜间通过坡路、拱桥,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夜间超越前方车辆。

5、转弯灯:转弯时使用,往哪边转就打哪边的转弯灯。转弯不仅只有左转弯和右转弯,同时还包括变道和掉头。

6、雾灯:雾天行驶,同时还要打开小灯,有的还要加上双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