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补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驾驶证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驾驶证手续十分简单,填写一份机动车驾驶证遗失书面声明,车管所受理业务后,在1个工作日内就会核发新的驾驶证,一般当天您就可以拿到新的驾照了。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

二、驾驶证补办需要哪些材料。

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3、《机动车登记证书》;4、车辆相片2张;

5、单位车还需持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