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e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档车E档是能量回收模式,也称省电经济挡、雪地挡,主要功能,发动机转速低,为了节省油耗,一般是按键形式。最常出现于新能源汽车上面,e档属于前进档位,挂e档行驶的时候,可以节约出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三十的电能,原理就是靠动能转化为电能,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能回收,当驾驶员松开加速踏板的时候便会开始回收能量。

虽然e档可以节约出电能,但是在动能回收介入的时候车速会存在不线性下降的情况,加速踏板控制不好还会出现顿挫的感觉,如果调节到强动能回收模式,那么在行驶时松开加速踏板的时候就相当于猛踩刹车,体验感非常不好。

以下是汽车自动档档位的具体介绍:

1、R档倒车档位:挂入该档位时,就会接通液压系统倒档油路,使驱动轮反转,进行倒档行驶。当车辆未完全停稳时,不得强行转至“R”挡,否则会导致变速器损坏。

2、N档空档:在挂入空档时,行星齿轮系统空转,不能

输出动力。

3、D档前进档位:当换档操纵手柄处于该档位时,液压系统控制装置就会根据节气门开度信号与车速信号自动接通相应的前进档油路,可随着行驶速度的变化自动升降挡,实现自动变速功能。

4、P档驻车档:利用机械装置去锁紧轮胎车转动部分,使汽车不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