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接口垫。排气管漏气可能是因为接口垫老化导致,可以尝试更换新的接口垫。

2、缠绕铜线。如果发现接口部位变形,可以在上面缠绕一些铜线,注意要缠绕成圈,内圈要紧一点,外圈要比接口垫大一点、厚一点,装好后要在热车时紧固排气管螺栓,排除异响。

3、更换消声器。排气管长时间积水导致消声器损坏,从而导致排气管漏气,可以更换一个新的消声器。

4、焊接。波纹软管开裂可能导致排气管漏气,可以买一个新的波纹软管进行焊接修复。

5、更换排气管。也可以选择直接更换新的排气管,根治漏气问题。

排气管漏气会影响汽车动力,增加车辆油耗,尤其对涡轮增压车影响较大,同时还会增强汽车噪音。

另外,排气管排出气体应该是无色的,如果看到冒白烟或蓝烟、黑烟的时候,说明发动机可能故障,需要及时维修。

排气管生锈也会导致排气管漏气,在平时保养的时候,可以将车用举升机升起来,在排气管上喷上一些除锈剂,防止排气管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