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买车的相关知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买车十大注意事项:

1、车牌摇号(限牌城市、限号城市)的小伙伴,买车前一定要先确定自己已经获得了购车指标或者更新指标。该指标通常有效期为一年,这意味着他们应该在获得该指标后的一年内买车并上牌。其中摇号一般有三种方式:即网上自编、网上随机、车管所50选1。建议先在线自编。如果得不到想要的号码,就去随机。如果你对random不满意,你最终会从50个中选择一个。

2、去哪里买车很多人不清楚。有很多地方可以买车,比如4S店、汽贸城、二网平台、自贸区等。其中4S店价格会贵一点,但车源和可靠性有保证;汽贸城等二级经销商的价格会比4S的店铺便宜,但是有很多坑人的现象,不建议新手单独冒险进入。FTZ主要购买平行进口汽车。建议从商务部认证的试点企业购买,因为FTZ的骗子不比汽贸城少。

3、如何选车是门技术。选车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各大汽车网站,都有模型库。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用车场景、用车需求选择合适的品牌车型,再做选择。

4、车间试运行。选好自己喜欢的车型后,你可以去4S店看一看,选一辆车。s店都提供试驾服务,而且是免费的。不要因为害怕就去试驾。一辆车到底适不适合你,只有开过之后才能下定论。

5、贷款买车。一般来说,买车可以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全款,一种是贷款。贷款买车,需要了解整个流程。很多人会直接听销售,因为不知道什么是平均资本,什么是等额本息。在这个过程中,销售可能会为你选择一个性价比较低的方案。

6、买车的陷阱遍布整个买车过程。所以首先要知道有三包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这是保护我们合法权益的矛和盾。陷阱最多的是4S店的乱收费,比如金融服务费、授权费、精品安装费等。目前规定这些费用要在门店明确公示,但没有禁止收取,也没有收费标准。建议是拿到报价后和很多店对比一下。

7、买车砍价。你必须为一辆汽车讨价还价。不用说,关键是怎么切最大。买车的时候,我们通常到处找关系,通过熟人甚至4S店的经理来获得优惠。但是,和销售谈价格的时候,不要第一时间说自己认识经理或者老板。你要先把可接受的销售价格底线磨出来,然后用这个底线价格从经理那里争取更多的折扣,这样你才能得到最大的折扣。

8、预定一辆车,然后去取车。一切都谈妥后,合同就签了。同时,无论是全款还是贷款买车,都需要先交一些钱,然后才能提车。在这个过程中,具体的提车时间要和销售商定,并在合同中写明,以及提车延误的赔偿,避免销售完成后敷衍了事。提车的时候要把所有的文件和单据都拿齐,包括合同,行驶证,绿复印件,完税证明等。另外仔细检查汽车,你可以根据随车附上的PDI检查表与销售逐一检查,并要求开到车间将汽车抬起来检查底盘。

9、汽车保险的纳税订车后,你要为车辆缴纳税费和保险。税收包括购置税和车船税,一些比较贵的车也有豪华车税。保险方面,需要交强险。商业险不一定要买全款,比如涉水险、自燃险、抢劫险等。如果强制贷款买车,那就没办法了。

10、车辆上了保险,交了税,上了牌照,才能合法上路。如果铁牌没那么快下来,可以先办理临时牌照。在买车的议价过程中,销售可能会送你一些精品,比如行李架、贴膜、挡泥板等。这些东西要在牌子打完之后再装,以免验车不合格。

以上是在4s店买车的流程细节和注意事项。其实买车并不难。只要知道流程和可能的套路,对所有流程都保持谨慎,那么买车一般不会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