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越级减档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科目三的道路考试中,手动挡减速降档一定是要一档一档的降的,否则就会扣分,而导致考试不合格。

在日常的车辆驾驶中,新手驾驶也是建议一档一档降,熟悉档位的切换操作,减少车辆顿挫的产生。而老司机就可以根据实际的车速,以及发动机的转速,来选择降到合适的档位上即可。

想降档先减速,想减速先刹车,松开油门踏板,平稳制动将车速降到之前的速度,然后踩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推入低速档,然后慢慢抬起离合器,直到左脚松开离合器,再踩下油门,将车速控制在新的档位。降档需要一步一步来,不允许越级。

不同的准驾车型科三考试内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