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年审需要如下资料:

1、年审之前确认违章记录,确认都缴纳罚款;

2、提供行驶证正副页、交强险副本、年审当年的车船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灯,灭火器虽然不作为检查项目,但建议用户最好配备,并确保气压标识位于绿色正常范围内;

4、如果车辆太脏会被要求去洗车,因为需要验外观拍照,所以验车前最好先洗车。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需提供材料:1、行驶证原件 2、交强险保单公安机关留存联 3、车主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 (单位车辆需提供单位委托书1份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1份)4、环保检测报告单。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需要的资料:

1、首先将车辆的外观及灯光调试好,然后携带行车执照、车辆保险单及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尾汽排放合格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直接开车到检车所;

2、一般先进行外检,外检合格后上线检测。全部合格后,凭打印出来的检测单到窗口办理年检手续;

3、汽车年检指每个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