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打火的瞬间有打齿的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打火的瞬间有打齿的声音可能是正时链条启动时没有润滑油导致的,一般是不需要维修。

启动时打齿总共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先看看电瓶有没有亏电,第二个就是起动机本身的问题。三是说明汽车的机油粘稠,流动性差,导致发动机在启动时有异样。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检查车辆,查明具体原因:

第一可以检查正时皮带是不是有断裂或是有毛边的现象。注意起动机是不是出现位置有偏差,或是链接起动机的皮带是不是出现老化、卷边。

第二检查怠速马达。最好确定一下是不是缸体内的噪音,要不是的话基本可以确定跟汽车的启动系有关。刚进入冬季电池的消耗量增大,电池的持久力降低,可能会导致电流不能完全的通过起动机的电机线圈从而导致哒哒声。再就是起动机太脏卡滞的现象导致起动机的电磁开关哒哒哒的响,这种情况拆下来分解后保养一下即可。

第三查看机油状态,如果机油变色或者到达更换的时间,及时更换新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