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保时间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保有时间限制车辆首保时间限定为三个月或六个月。一些4S商店根据汽车行驶的公里数进行首保。通常情况下,汽车行驶3000公里或5000公里就需要首保。不同的车和不同的4S店的首保时间和公里数会有所不同。

一旦超过时间,车辆的首保费用将由车主承担。4S店售后不进行保养项目,所以一定要注意购买车辆后的首保时间和公里数。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汽车什么时候需要进行首保,可以问一下4s店内的工作人员,也可以看一下维修保养手册。首保要按时做,不要延后也不要提前。

新车首保需要注意的事项:

1、汽车首保时间是按照提车日期算。

2、首保时间有里程和时间两个指标,看哪个先到,以先到的为准。其中一个超出都会影响质保。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有关规定,超过首保日期则视作自动放弃首保权利。

如果没进行首保,今后汽车出现质量问题,不予保修,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经销商的提示,因此,车主千万不要错过首保期限。

3、汽车的首保时间和保养周期不同,有的车只有2000公里,有的却长达8000公里,这是由车辆的具体技术情况存在差异造成的时间不同。

发动机与新车有磨合期,不同车系、品牌甚至车型的汽车配有不同设计的发动机,有些发动机的材质较好、精密度较高,磨损就会相对小一些;有些则对机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会有特殊的要求。

4、汽车厂家制定的保养周期是根据所使用的机油和零部件的质量来定的,如果汽车使用的是半合成机油或矿物机油,最好是按照汽车的行驶里程去保养,也可以按照时间去保养。

只要是其中一个到了就去保养,如果汽车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可以延迟保养,因为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比较好,使用的周期比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