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里面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转化器由壳体,阻尼层,载体和催化剂涂层组成。三元催化转化器的细节如下:

1、三元催化器所含金属:铂是汽车三元催化器所含金属之一,三元催化器中的金属还包括铈,铜,铁,锰,镍,钯,铑。不同型号,不同批次的三元催化器中各种金属的含量不同。

2、三元催化器是汽车排气系统中非常重要的外部净化装置:三元催化器可以将汽车尾气中的CO,HC,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还原转化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因为三元催化器可以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所以称为三元催化器。

3、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会增强CO,HC,NOX的活性,促使它们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使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净化汽车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