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车是国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车是国六的方法有以下8个:

1、查看机动车合格证:在车辆的合格证上,会明确注明这辆车属于哪个车型。所以你在给最终付款信息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证书上注明的国六车型。

2、查看车辆环保标志:标志的后面都有明显的标记。

3、登陆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网站查询。登录机动车环保管网,需要输入车辆VIN号(车辆识别号)和发动机号的后6位数字。

4、车辆一致性证书:企业在出厂时,每一辆车上都附带了一张经企业盖章,或车辆一致性主管人员签字的车辆一致性证书。在这里面,很明确的告诉你这辆车的排放标准。

5、环保信息随车清单:顾名思义,就是说这款车对环境的影响,在这个上面直接标明了这款车属于上面排放标准,当消费者看到这个随车清单后,即可明确的判断这辆车的汽车尾气阶段。

6、根据车子的出厂年份估算车辆的排放标准;2020年7月1日起逐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2017年7月以后为国五排放标准。2009年9月至2017年7月之间生产的均为国4车型。2007年7月至2009年9月生产的均为国3车型。2004年7月至2007年7月之间生产的为国2车型。

7、用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或者复印件去当地的车管所查询。

8、根据车辆的排气系统,车辆排气管中段位置如果只有一个传感器的话,通常是国六a的车辆,若是排气管中段有两个传感器的话,那么就代表的是国六b的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