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汉兰达启动瞬间哗啦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09款汉兰达启动瞬间哗啦响的原因有以下3点:

1、汽车发动机的皮带太久没有更换。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更换发动机皮带。

2、液压挺柱有磨损或系统泄压,如果润滑系统压力不足,或者液压挺柱磨损严重,液压挺柱内的压力不足以支撑起柱塞,气门间隙就会增大,发动机在工作时就会产生嗒嗒嗒的气门的敲击声。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到4s店或专业维修店检查并维修液压挺柱和润滑系统,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发动机都采用液压挺柱:现在绝大多数的轿车发动机都采用液压挺柱,它是发动机配气机构中的一个部件,一般都安装在缸盖上。

它的作用是在凸轮轴的驱动下,将气门打开与关闭,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自动调节气门间隙,保证零气门间隙,有利于减小冲击,降低噪声,提高零部件使用寿命。

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