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变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驾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车胎出现了变形,继续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轮胎变形一般是由原因造成。

1、轮胎质量原因

如果轮胎质量有问题或者轮胎橡胶老化,其弹性会降低,导致轮胎变形后无法恢复。如果轮胎质量有问题,还会导致橡胶表面开裂,内部结构层脱胶,导致鼓包。当轮胎变形,开裂或者鼓包时,轮胎内部结构层也会发生变化。

2、经常激烈行驶

一般车主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因为大家在市区开车都会受到限制,所以大家开车都会比较稳健。但是如果大家开车到汽车赛道,或者到一些路线较差的路段,进行激烈行驶,估计用不了多次时间轮胎就会变形。

3、忽视胎压检查

如果胎压过高,轮胎帘线会过度拉伸变形,胎体的弹性降低,会增加汽车行驶时的负荷。如果胎压过低,胎体变形会加大,胎侧容易开裂,同时会发生挠曲运动,导致发热过度,增加轮胎接触面积,加速胎肩磨损。

4、胎压过低

胎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那怎样判断汽车轮胎变形呢?用手触摸轮胎的地面,看看是否漏气,一般轮胎变形时,噪音会增大,汽车抖动严重。每月定期检查胎压,可以买个胎压测试仪测试。如果发现胎压不够,要注意轮胎是否变形。每天上车前要多注意轮胎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