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电动车牌照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车主的身份证原件。然后,车辆来历凭证。其次,车辆合格证。最后,就是国家强制CCC认证书。手续交代齐全后,车主就可以到交通管理部门查验资料是否完整合格,最后,等待相关通知。

电动车上牌照的注意事项:

第一,如果车主委托他人帮忙办理的话,除了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之外,还要提供委托人的相关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要注意,以免材料不全;

第二,如果车主是异地上车牌照的话,还要提供自己所在区域派出所签发的居民证或者暂住证;

第三,购车发票。认购完车之后,相关的购车发票一定不要弄丢,记得保存好。因为没有购车发票的车辆是没办法上牌照的。因此,如果遇到购车发票弄丢或者没有,记得及时找商家开具相关发票;

第四,车辆合格证。不管是电动车还是私家车上牌照的必要前提就是车辆合格证,否则,车辆是无法进行上牌照的。所以,购买车辆时记得也索要相关车辆合格证。

当然,也要根据当地的规定和流程来进行。所以,建议大家选择车辆的时候尽量选择有相关资质认证的,来保证自己行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