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91v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上91代表负荷指数,即每条轮胎的最大载重量为615千克,V代表轮胎允许最高行驶车速为240千米每小时。

以下是汽车轮胎规格的具体介绍:

1、规格型号表示:轮胎是汽车重要部件,而轮胎有很多规格型号,不同规格型号的轮胎适用于不同的车型。规格型号标识通常在轮胎侧边。以195\u002F65R15 91V为例:

195:指的是轮胎的胎面宽度,也就说这个轮胎的胎面宽度是195毫米;

65:指的是轮胎的扁平比是百分之六五(扁平比等于轮胎高度除轮胎宽度乘百分百);

R:指的是轮胎类型,代表这个轮胎为子午线轮胎;

15:指的是轮毂尺寸,这个轮胎适用于15寸的轮毂;

91:指的是轮胎的载重指数,也就是轮胎的最大承重,这个轮胎的最大承重为615千克;

V:指的是轮胎的速度等级,也就是轮胎的最大承速,这个轮胎的最大承速为240千米每小时。

2、速度等级:按照可承载最高时速的不同,轮胎的速度等级可以分为A到Z等不同等级,其中A级又可细分为A1到A8八个不同等级。所代表轮胎速度等级的字母越靠后,说明轮胎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