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一年的车牌号能平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满一年的车牌号码是能够平移的。现阶段针对车牌号码必须多长时间才可以平移并没有其他时间限制,因此一切正常状况下,只需取得车牌号码之后就可以申请办理车辆产权过户、平移等办理手续了。不同区域的要求很有可能不一样,最好是咨询一下所在城市的车辆管理中心。

车辆平移便是把车子在车辆管理所备案的各类档案资料转移到另一个车辆管理所去,最终会在汽车绿本上记录有关的转变信息内容。转移个人档案都是走合法合规程序,对车子是没有任何弊端和危害的,车主不要过度担忧。

首先去车辆档案资料所属的车辆管理所明确提出车辆平移的申请办理,随后领到拓号卡到产权过户服务厅开展拓号,与此同时表明车子是开展外迁的;

领号并等候,在服务厅大门口选外迁按车牌号,然后开展督办办理手续,和当地产权过户同样需多加拓号和一份车辆行驶证影印件;

到窗口递交外迁委任书、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转移申请表格、登记证书、检车单、车架号码等;

随后领到回执表;

交牌的三个工作中日后,到车辆管理所领到车辆的档案资料。车子在历经安全性检查及格后,车辆管理所会收缴原先的车牌和车辆行驶证,而且在《机动车登记申请表》上说明转移地且盖上行政机关图章。以后会与《机动车转出通知单》一起装进档案中;

买车人自己拿着档案到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落户口并领到临时号牌,最终把车子开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转到买车人名下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