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内行车附着力会减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隧道内行车附着力会减小。隧道内附着力减小的意思主要是汽车受到隧道内气流的影响,导致汽车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减小。

隧道内行车需注意:

1、在隧道前面都有宽、高等限制的交通标志,必须按警告标示行驶。通过涵洞时,要适当减速,注意车辆的装载高度是否在交通标志的允许范围内,必要时下车查看,确认无误后方可缓缓驶入。

2、通过无管制单行隧道,在接近隧道口时,要向隧道内和隧道的另一端入口作仔细观察。如隧道内已有车辆驶入,就要主动停车避让,如另一端入口也有车辆即将进入,应用远光灯示意,来车一旦驶入隧道,自己就应立即停行,如果对方车做出避让,自己就要抓紧时间率先通过。

3、行至隧道入口前50米时,打开前照灯、示宽灯、尾灯,及时察看车速表,根据隧道口标志上规定的速度行车。拉开足够安全的车距,预留足够的避让空间,才能保证足够的安全。一般隧道内行车的距离要保持100米以上,如果隧道比较长,则需要根据提示来保持相对应的安全行车距离。

4、不要开远光灯,夜晚长时间开启远光灯会对对向以及前车造成影响,因为远光灯会使驾驶员视觉感受瞬间致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