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自己减少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自己减少的原因有以下4点:

1、气缸、活塞或活塞环老化,出现损坏,会消耗大量的机油。

解决办法:车主及时将车开到维修点进行检查维修故障部位。

2、气门导管密封性减弱,所以机油就会减少。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定期检查或者更换一个气门导管,加强密封性。

3、发动机体的密封圈老化,密封性减弱,发动机的缸垫出现了故障。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店将发动机体的密封圈进行更换,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4、底部油箱螺丝松旷,油底壳出现了磕碰导致机油泄漏,机油缺少是严重问题,不及时维修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解决办法:车主把底部油箱的螺丝拧紧即可解决。

预防措施:使用高品质的机油,机油在长时间高温状态下极易腐蚀老化,会导致油膜变稀,更容易窜到燃烧室参与燃烧,所以使用高品质的机油才可以大大延缓这一现象。

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其分为柴油机油和汽油机油。机油也叫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