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保险过期了能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车保险过期不能过户,过户机动车需要车辆手续证件齐全有效,车检合格,保险有效。违章事故处理完毕。双方当事人需要和车辆一起,到该机动车登记的车管所申请办理过户手续。

二手车保险到期续保:

1、二手车交强险到期

如果是二手车的交强险到期的,需要继续购买,只需要携带行驶证和被保险人身份证前往保险公司办理手续。如果原交强险没到期过户的话,需要注册登记证、行驶证、二手车发票、买卖双方身份证,去保险公司将保险过户。

2、商业险

二手车的商业保险到期以后办理,可以按照普通车辆一样直接找保险公司正常办理。三责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和其他商业险都可以这样办理。

二手车车险续保要注意哪些:

(1)第二年车险续保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投保项目,续保时一些不必要的险种就可以放弃。

(2)第二年车险续保应充分享受优惠条款,还要善于比较不同车险销售渠道的价格。

(3)选择正规的车险续保平台或者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