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贴不用贴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个别地区2022年汽车已经不用贴任何标志了,其中年检标志已经全国电子化,交强险标志则在实行电子保单的地区电子化,从2020年6月起,全国开始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现在车主去给车辆做年审的话,车辆检验合格后是不会发放年检纸质标志的,车主直接在交管12123 app上领取年检电子标志即可。

最新的政策将汽车年检与环保检测标志合二为一,只要通过年检,无需再领取环保标志,由于年检标志已经电子化,因此只要能在交警检查时出示电子标志即可。如果遇到交警查车,在交管12123上出示电子检验凭证即可。

申领电子年检标志方法:

1、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后,在机动车业务模块下点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2、需核查的车辆需上传交强险凭证和车船税照片。

3、上传交强险凭证(当日在有效期内)。

4、上传车船税缴款书或保险代缴车船税凭证(新一年度有效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