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动离合的好处和坏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滑动离合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是:

1。滑动离合器好处:滑动离合器安装配置的是一套啮合齿轮组,车辆在行驶换挡保险操作的时候,滑动离合器可以抵消一部分反转扭力,使车辆没有顿挫感。

2。滑动离合器坏处:如果长时间使用,会让车辆失去发动机牵引的力道,对于行车安全性能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这个辅助功能是不可能长时间介入。因为它只是瞬间介入并保证发动机与轮胎转速的平衡,在确保车身的稳定提高安全性的同时,更多的是让我们感到换挡的柔顺与流畅。

滑动离合的作用就是短暂切断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连接,直到发动机转速符合实际车速再恢复动力接合。

滑动离合器和传统离合器的区别:

1、动力缓冲不同:传统离合器的缓冲力度不大,而滑动离合器可以在摩托车换挡的流程中做到无缝连接,缓冲程度较高。

2、用于的汽车不同:滑动离合器大多数有在高配摩托车或高性能摩托车上,而传统离合器是最经常遇见的一种离合器,市面上在售的大部分摩托车基本都用它。

3、反转扭力的消除效果不同:在驾驶中,除了发动机的动力还可以有一个惯性动力,这一惯性动力会造成一个反转扭力,使汽车有顿挫感。由于滑动离合器安装配置了一套啮合齿轮组,所以可以抵消一部分反转扭力,而普通离合器是做不到这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