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车无法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凯越车无法启动可能是汽车蓄电池没电;打火装置故障、起动机故障或者起动机电路故障、发动机故障或者火花塞故障、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和线路接触不良;汽车没油;汽车积碳过多;挡位不对;进气系统故障;ECU系统故障。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汽车蓄电池没电。汽车电瓶不仅仅电量耗尽的时候才会失效,在使用寿命过长的时候也会打不着火,一般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是两年到五年,要注意检查和更换。如果是汽车蓄电池没电,可以找搭电线进行充电,也可以找汽车充电宝进行充电。

2、打火装置故障、起动机故障或者起动机电路故障、发动机故障或者火花塞故障、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和线路接触不良,都会导致打不着火。需要停车一一排查故障,车上线路比较复杂,必要时拖车到4S店维修;

3、汽车没油。当汽车出现汽油不足的情况时,会有燃油指示灯亮起提示车主该加油了,当汽油不足以维持汽车行驶时自然打不着火,要及时补充汽油。而且汽油的质量不好也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所以要选择质量好的汽油,选择靠谱的加油站。

4、汽车积碳过多。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积碳,当积碳多到堵塞住出风口的时候就打不着火了,判断是否是节气门积碳的方法,如果不踩油门打不着火,踩着油门就能打着火了,说明是节气门积碳。需要及时清理,可以经常跑跑高速,有利于积碳的清理。

5、挡位不对。这个主要是针对手动挡的汽车来说的,很多人在踩刹车之后总是不归于空挡就直接熄火,下次启动时,不检查挡位就直接打火,自然打不着。汽车只有在空挡的时候才能打着火,及时调整即可。

6、进气系统故障。发动机出现动力不足、加速不良等故障都有可能是进气系统的某个部件损坏所导致的。例如,节气门故障、进气道积碳、真空管路破裂、空气流量计故障。如有机碳附着及时清理即可,其余情况需要及时维修或者更换相关部件。

7、ECU系统故障。ECU出现故障,会导致发动机缺火、怠速不稳等一系列现象,这时候应该尽快前往附近的4S店进行检修更换,以免对车子造成更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