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昂科威刹车油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按照厂商规定每15个月或25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以先到者为准。也建议每两年就要更换一次。

刹车油的作用是将刹车的压力传递到四轮的刹车活塞处,并推动活塞压紧刹车片和刹车盘从而达到制动效果。

此外,刹车油还具有很强的吸水性,会逐渐吸收周围空气当中的水分并慢慢变质。吸收了水分的刹车油在承受压力时,水分会气化产生气泡,使得刹车踩空,严重影响制动性能的同时还会腐蚀制动管路。因此定期检查更换制动液非常有必要。

在昂科威发动机舱右上角有刹车油储液罐,正常情况下,刹车油的液面应该处于最高刻度线MAX以及最低刻度线MIN之间。随着制动片的磨损以及活塞分泵补位,刹车油液面会逐渐降低,当液面低于最低刻度线时,仪表处的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就会亮起,此时只需将刹车油补充足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