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长度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00mm到4300mm之间、宽度在1600mm到1800mm之间、高度在1400mm到1600mm之间。

1、小型汽车是指:总质量不超过4.5t、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或车长6m以下的汽车。如汽车、 吉普 车、微型车、轻型客车、轻型载货汽车及小型专用汽车都属于小型汽车。

2、规定是:设计最大总质量小于等于4500kg。长≤6.0m宽≤2.0m高≤2.5 m。

3 、各个车型差异较大,如:小型两厢汽车长度(米)3.6-4车型,如: 夏利 小型三厢汽车长度(米)4.1-4.4车型,如: 丰田COROLLA 中型汽车长度(米)4.3-4.7车型,如: 捷达 中大型汽车长度(米)4.6-4.9车型,如: 日产 CEFIRO大型汽车长度(米)4.8-5.2车型,如: 奔驰 S- CLA SS 。

4、同类型车也有差异:捷达小汽车:05款的长度和宽度(尺寸)伙伴型CIX-P长4428mm;舒适型C IF 和CIF AT长4416mm车长是对汽车的用途、功能以及使用方便性等影响最大的参数,因此常常以车长来划分车身等级。车身长意味着纵向可利用空间大,但太长的车身会给转向、停车造成不便。长度为4m与5m的汽车在驾驶感觉上会有很大的差异,一般中小型乘用车长为4m左右,接近5m的一般都是高级乘用车。

汽车测量长度的标准方法 :

1、车身长度定义为汽车纵向上两个极端点之间的距离,即从汽车前保险杠最突出位置到汽车后保险杠最突出位置的两点之间的距离。

2、车身宽度定义为汽车宽度方向上两个极值点之间的距离,即车身左右最突出位置之间的距离。按照行业 通用 规则,车身宽度不包括左右后视镜的延伸宽度,即折叠后视镜的宽度。

3、车身高度定义为从地面到汽车最高点的距离。所谓最高点,即车身顶部的最高位置,不包括车顶天线的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