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压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的压盘与从动盘的作用是:

1、在两者结合时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变速箱,即传递动力。摩擦片又叫离合器片,是因为在离合器中,通过摩擦离合而结合或离合,是离合器的重要部件;

2、离合器有三个重要作用:传递动力;动力切断;防止超载;

3、离合器的压盘安装在发动机的飞轮上,与发动机一起转动;从动盘(也就是摩擦片)通过花键槽与变速箱输入轴的花键结合,当摩擦片转动时,变速箱输入轴即随之转动;当压盘在弹簧的作用下,压在从动盘上时,传动动力;当压盘在踩下离合器踏板下,压盘回位,从动盘便没有了作用力,即分离状态;如果轻踩离合器,压盘的弹簧没有全部作用,这便是半离合了,也叫半联动。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压板的主要作用就是分离与结合发动机动力的输出,离合器主要分为离合器,总泵离合器,分离轴承和压盘以及离合器面片。当踩下离合器踏板的时候,离合器压盘处于结合状态,挂挡,抬离合输出动力,如果是离合器压盘存在问题的话,需要更换离合器三件套。也就是分离轴承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面片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压板由铸铁制成,它的正面受摩擦力作用,背面承受着弹簧压力的作用。